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中国梦 - 广州和番禺

匆匆拜别过龙川。。。
旅程,还是继续。。。
在那里,留下了我的痕迹和气息。。。

下一站,旅程抵达了广州市。繁华的现象让人惊叹不已。可惜,虽然拥有发展带来的荣誉,可却因为广州里建设了很多工业区,导致了看不见蓝天,只有灰蒙蒙的天空和白云。放眼近看,整个广州仿佛被一层莫名的烟雾埋起来。美丽的景色却因此有了瑕疵。


左上图:广州市越秀公园里的五羊雕像。五羊石像坐落越秀公园内,该石像有一美丽传说:五位仙人身着五色衣服,骑五色羊,从南海飘来,降临广州,五只羊嘴里各衔一茎六穗的稻谷。仙人将稻穗送给当地居民,并祝福永无饥荒,言毕腾空而去,羊化为石。广州亦得别称羊城穗城。其中,母羊的其中一个羊角被闪电击坏,后来做了新的羊角代替。
第二图(顺时钟):广州市里到处可见的“电车“。用电线和轨道行走的公共巴士。
第三图:孙中山纪念馆
第四图:广州市市区
第五图:在图中右边的建筑物乃是广州市最高的建筑物,应该是电讯塔。而那条看似一望无尽的河是珠江。



左上图:我们即将乘搭的轮船-金璟号。它黛林我们去畅游珠江,欣赏珠江美丽的夜景。
第2.3和4图(顺时钟):珠江夜景。时常听到别人称赞珠江夜景的美。说真的,我并没有被它所震撼。晚上的夜景依然被烟雾围绕,我依然觉得像隔着一层纱看东西。


仍然,像前天一样。每个地方都是走马看花。
匆匆结束一天,另一天的行程又赶着去番禺了。
番禺,是我祖先的故乡。看着这里,看到自己踏在番禺的土地,会有一股冲动说:我回来了。
不懂为什么,对自己的根源,我很在乎。人,不是总要思源吗?

左上图:路过亚运村。亚运即将举行咯。很兴奋的是,我看到选手即将入住的地方叻。
第二图(顺时钟):广州番禺莲花山。望过去是一片无际的江水。可惜可惜,仍然是那些烟雾坏了旖旎的风景。
第三图:莲花山上的望海观音。金光耀眼的望海观音宝像屹立在广场中央。举目瞻仰。观音像高40.88米,用120吨青铜铸成,外贴纯金180两,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箔金观音铜立像。观音宝像面向东南,遥望浩瀚的狮子洋,望海观音因而得名
第四图:莲花山上的景色。
第五图:观音阁。观音阁是一件建筑艺术精品,用料精良,手工精细,阁中所有木雕,包括门窗、斗拱、神龛、供案等都是用名贵的红木制成:地砖是专门研制的仿古阶砖,墙壁全部用水磨的青砖旧料,阁内装饰3362个精细描绘的天花藻井。观音阁建筑面积3872平方米,殿堂宏大,收藏和供奉的各种造型的玉雕、木雕、铜铸、彩瓷观音圣像共1000尊,是名副其实的千佛阁。大殿首层正中的千手千眼观音,由香樟木雕刻而成,像高12米,盘脚而坐,容貌安详。
第六图: 沿着前往莲花山的路都可以看到很多这样售卖拜拜的东西的香店。

今天,我将以番禺另一个名胜古迹-余荫山房为终点。余荫山房为清代举人邬彬的私家花园,始建于清代同治五年(公元1866年)(一说为同治六年),距今已有130多年历史。园占地面积1598平方米,以小巧玲珑、布局精细的艺术特色著称。余荫山房与顺德的清晖园、东莞的可园、佛山的梁园一道,合称为清代广东四大名园,而且余荫山房是四大名园中保存原貌最好的古典园林,是典型的岭南园林建筑。

遗憾的是我在出发旅游前寻找资料时,独独漏了余荫山房。抵达那儿时,才惊觉它的美。进入园中,倘若不是手里握着照相机,身穿现代衣,古色古香的景色,会让我误会自己穿越时空来到这里。抱歉,最近看真的太多的古代小说了。


♥ Fly awAy with Me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