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7, 2008

恶作剧之吻2

很久很久没有看偶像剧了。
最后一次看的,没有记错的话,是《公主小妹》。

来到大学,看了两部偶像剧。
《命中注定我爱你》
还有一部,
《恶作剧之吻2》。

《命》我没有看完,也是看些没看一些。
但是,《恶》却深深触动我的心。

《恶》里男主角- 直树的性格,和平的性格很相似。他们都是一样的非常理智和冷静,他们都是一样的成绩好,他们都是那样的表现冷淡。他们对待心爱的人都是那么冷静和冷淡。其中有一幕直树没和家人老婆商量就私下要求到远远的马祖服兵役一年多,那时候,我想到了平,因为他也是那样的人,就是那种会坚持自己的理想而不理会至亲至爱的感受。

两个女生都是傻傻地不断为对方付出,却感觉上没有真正的被珍惜过。两个女生都是傻傻地为对方做尽一切。湘琴因为直树当了医生而去考护士,为了他神情调职去马祖,为的就是和直树在一起。感觉上就像我。为了他,当初费尽一切,尽管明白自己会不能适应那里的生活,跑东跑西地不断appeal matrik, 为的就是希望能和他进入同一间学校。为了他,努力考好成绩,为的就是希望够积分考进马大,和他同一间大学。

为他哭过,为他伤心,为他生气,为他流泪,为他傻过,也和他吵过无数次。

这点,和湘琴不同的是,她可以默默忍耐和承受他对她的不好和冷淡,我却不能。所以,我们会吵架。但是这套戏让我领悟,是不是平用着另一种方式去爱着我,保护我?是不是我们用着不合适对方的方式去爱护彼此?
忽然间发觉,我常常觉得他对我不够好,同样的,或许我也没有真正好好的对他。

这套戏说真的,非常触动我的心。我不会形容,但是看了这套戏,我忽然好像学会很多了。

1 comment:

said...

祝你们天天都爱多一点点。。哈哈。。